蝠夜

【repo】投之以桃

超喜欢这一篇来着qwqq

三仙儿:

 @长铗已古  ←这是作者




本子很精致,外面是封皮,内里封面是简约的黑白色。


排版特别恰当,字号适宜,所用的纸张是淡黄色的,摸起来很平滑。书内没有人物插图,都是简单线条勾勒的花朵。书整体看来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适合捧在手中慢慢阅读。


文章以蓝河风尘仆仆来到H市向叶修表白为开端,写了两个人在日常生活的接触中更多、更仔细地了解对方,最后自然而然在一起的故事。其实看的时候,对蓝河突然的告白或许会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不知情之所起,但是番外一很好的补充了这一点,蓝河对叶修的情感,远比正文中看起来还要要强烈。


这本书在lofter上热度不是很高,到后期,更是低的让人诧异。这可能和作者更新速度有关,这本书写了将近一年吧。再就是可能和作者的叙事方式有关,文章大多都是陈述、陈述……让人不会突然就会某点抓住眼球,但是画面却在以一种行云流水的舒缓节奏展开。


我很喜欢作者对叶蓝两人性格的把握。蓝河没有动不动就炸毛,叶修也没有刻意地、随时随地的开启嘲讽模式,也没有温柔到ooc,一切都恰好到处。


说起来,这本书爆点不多,特别是两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没有悲伤的让人觉得心痛的情节,也没有让人高兴到拍手叫好的地步。但是看的时候会让人爱不释手,觉得这是叶蓝两个人最真实的生活,完全不疑有他。


后期也有一些爆点,如蓝河向家中出柜,奇葩姑娘差点让叶蓝二人的关系被彻底公开。但是这些情节都很平滑的渡过了。


特别喜欢这本书,其中叶蓝相处的细节,真是读几遍都不腻。摘一下第三章中的一段吧


 


  这时服务员唱着名端来两碗米线搁在桌上,白色的热气蒸腾起来,又迅速地消散不见。一直支着下巴耐心听着、不置一词的叶修将特别大的那碗推给蓝河,伸长手臂在桌子另一端挨着墙的筒子里抽了两双筷子,递了一双给他。


    “我不会退役的。”叶修在蓝河道谢接过筷子、埋头准备开吃时忽然说道,“在找到合适的苗子补充人员空缺前,我都不会退役。就算退役,也已经协商好了会留在兴欣做指导工作。”


    蓝河猛地抬起头来看他。


    叶修觉得这样的蓝河看起来特别神似嗅到他手中的吃食而兴奋地奔过来扒住他裤腿的小点,不由好笑地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碗,“吃饭啊。”


 


最喜欢这本书的地方就是,所有人物的语言和行为,都没有让人觉得尴尬的地方。不过分温柔,也不过分暴躁。让人觉得,这才是两个成年人的正确相处模式啊。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