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夜

人物篇之我眼中的黄少天——论一个人气话唠的自我修养

中白:

接上


亲友问我:你吃错什么药了?


我:哪儿有,没觉得我很正经么!


亲友:就是正经才不正常好么!


 


既然被认为反常了,那就再反常一下吧!


有病,任性!


 


黄少天这个人物,最早在我脑海中是由这样几个元素搭建起来的:


话多(可以自己把自己说缺氧)


义气(叶修一句话大半夜跑出来帮他刷副本)


活泼开朗(爱说话的人少有阴郁的)


颜值不错(冯主席说的)


应该还挺青春(出场穿着是帽衫这种青少年标配)


这几个元素组成了一个开朗活泼讲义气爱说话的大男孩形象。


仔细想一想,这些元素实际上是很多热血漫里元气少年所共同具备的特征。


但是黄少天又是不同的,他冷静理性沉稳——是的,沉稳。这个词用在他身上看似有些违和,却又实实在在是他所拥有的特质。


没有足够的耐心是捕捉不到那些稍纵即逝的战机的。


机会主义者这个头衔已经足具说服力。


一个元气少年一般的话唠——这是我对黄少天的最初印象。


而之所以说最初, 是因为随着阅读的深入,人物形象的逐渐丰满,这位话唠同学身上的其他闪光点逐渐地替换掉了我心中原本勾勒出的那幅画像。


若说黄少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身上的那种少年意气。


全职这部作品里,有很多真正的少年,出道还不满15岁的小卢,一直17岁的邱非,第十赛季才刚刚迈向成年的小乔高英杰等等。


可是这些人里,除了带有一种孩子气跳脱的小卢之外,无一不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


哦对,孙翔唐昊也年龄不大,这二位倒都具有少年人的那种张扬与肆意。可他们也同样在成长的过程中学着一点一点地收拢着身上的棱角。


黄少天与他们都不同。


他身上的那种属于少年人的光彩是刻在骨子里的。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这样得天独厚,即使到了八十岁,你也能在他身上看到少年人一样的意气风发。


每次黄少天出场,都有一种节奏特别欢快的感觉,这个家伙仿佛自带BGM,还是金蛇狂舞那一种。


不知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看到黄少天说话就会自动在脑内给他配上rap。


可是黄少天的少年意气却又是建立在足够成熟的基础上,他是张扬的,却在张扬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稳重。


他是话唠不假,却永远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闭嘴。


第一次帮叶修刷副本,唠唠叨叨烦死个人,话多的让叶修都无力了,到最后知道叶修准备一年半之后杀回来的时候却只对他说了一句“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开记者会,一开口就停不下来新闻官都不得不去打断他才能保证招待会的顺利进行,可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发言的时候他从没插过嘴。甚至原本想说话,喻文州阻止他他也会不再开口。


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情节让我印象也很深:刘小别挑衅他,他冲刘小别比中指。


这种行为在赛场上已经足以为自己招致禁赛了,他众目睽睽之下做了,却气定神闲的有把握让人抓不到任何把柄。


行事张扬的人很多,在自己随心所欲的同时还能保证不给别人带来麻烦的却并不多——这个没有被抓到的比中指一直是黄少于我心中的加分项。


 全职当中最活力十足的也许不是他,但是最阳光的却一定是他。脑补诸人各自家庭背景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黄少天应该是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的,小小年纪就能被老魏拐出来打荣耀,若说没有家长的绿灯放行恐怕行不通。更何况如果不是一直被爱护着,他也不会成功长成一个话唠吧?


从幼儿成长的角度来说,如果没有家长的鼓励与回应,小孩子是不会有很强的表达欲的。黄少天话这么多,与家长的耐心一定分不开。


一个心中充满了爱的阳光少年,这是最终在我心中成型的黄少天。


话多的人实际上是很讨厌的一种存在。与这种人接触过的人应该深有体会,话唠绝对不是什么可爱的优点。


话唠很多,话唠还能被这么多人喜欢的,也不过只有一个黄少天而已!



评论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