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夜

[周江周]温柔对待

大过年的不能只虐我一个人qwqq(开门,快递

鸢鸠.嵬巢:

.标题废一如既往.不收快递不谈人生.有关爱上同性的不明朗心情描写.或许致郁.文风怪异

.周江虐梗点文

.BGM:so cold-Ben cocks





江波涛有一个秘密,没人知道,除了他自己。




他喜欢周泽楷,喜欢那个在场上威风凛凛场下沉默寡言,有一张让万千少女趋之若鹜的脸的周泽楷。




江波涛不是颜控,但看到颜好的人总会多看两眼,多看就多看吧,偏偏他就看出了事。




他喜欢上了周泽楷,在还没有转会到轮回的时候。




他在半夜睡不着时翻看一枪穿云的的比赛录像,眼神盯在一枪穿云的身上,看他衣裾飞舞,看他例无虚发,江波涛每个睡不着的半夜,坐在桌前用手臂给自己圈出安全的地带,碾磨自己的感情。




本意是碾碎抛弃,却没想到历久弥香。




后来轮回向他发出邀请,他从没觉得自己的才能多么突出,直到知道轮回的用意——辅助队长周泽楷,让轮回更加强大。




那个晚上充斥了队友的别情和羡慕,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就着电脑屏幕莹蓝的光,将有关周泽楷的一切,扔进箱子里,打包封存。




江波涛会说话,懂得怎么说话,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性格开朗好相处,到轮回不久后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包括周泽楷。




周泽楷也迅速适应了他的到来,更可以说是乐得他的到来,江波涛懂得他的每一个只言片语,能看到他每个不经意的小动作,他了解他,就像了解自己。




如此了解周泽楷,有什么事周泽楷也就顺理成章地去找江波涛帮忙,江波涛似乎也就成为了最了解周泽楷的人。




“哎我说副队啊,”杜明茶水间看到自家副队,上前勾肩搭背,“你说,我们队长是不是有情况啊?”




江波涛接了水,不准痕迹退开半步,留出空间,保持距离:“我不知道啊,你怎么看?”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稳定。




“哎你可是副队啊,对于队长的感情问题你也不关心的吗?”杜明收回去揽对方的手臂,脸上有些疑惑的神色。




“队长要是有女朋友什么的,想想也很正常嘛…”




“副队你这是向看脸的世界低头啊!”




“呵,”江波涛眉眼一弯,少有的短暂坚定的音节结束对话,“我先走了,别误了训练。”拿着自己的水杯走回训练室,忽略胸腔里短暂急促的哀鸣,刷卡登陆。




江波涛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想知道,简单粗暴把自己隔绝在认知以外,鸵鸟一样保护自己又将自己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之下,呼吸困难,窒息发软。




难受难受,却都是自己给自己受,倾诉不了理解不了。

还是绝症,治不好。




江波涛有些心疼自己,本来打算像是玩一款养成游戏攻略目标叫做周泽楷,没想到就跟入了教一样恨不得将心中的那个神袛顶礼膜拜,有朝一日再拉下神坛和自己相伴终老——都他妈的在扯淡,江波涛当然知道这不可能——岂止是不可能,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但是表白的心思不是没有的,周泽楷捧了冠军奖杯冲着镁光灯露出不同往日腼腆的灿烂笑容时,江波涛揣在衣兜里的左手动了动,克制下即将破土而出的话。




有什么东西潜滋暗长,偏偏见不得光天化日。




所以周泽楷在结束训练后将人堵在训练室时,江波涛心里要说没揣七八只小鹿那都是假的。




剧情展开有点快,江波涛胡思乱想,这是什么情况?训练室表白然后play?




他自己偷笑,什么乱七八糟的,要是有要紧事呢?可是转念,有点情难自抑的欢喜,想着要真是表白自己要不要立马接受,或是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说怎么办啊。




有点想要捉弄喜欢的人的心思。




“咳咳,”江波涛清清嗓,打破沉默,“有什么事吗,小周?”




周泽楷好看的脸上有着些纠结的神情,别人的抓耳挠腮面露难色在这张脸上也显露出一种褒义的味道,怪不得别人,也别说不公平,怪就怪你爸妈没有给你这配置。




“江…”周泽楷勉为其难开了口,而后又陷入沉默。




训练室里灯光大昼,什么动作什么表情都纤毫毕露,听了周泽楷叫自己的名字,江波涛耳朵有些烫。他一面给自己刷了没出息的弹幕一边伸手假装不经意间整理耳发,让略长的头发挡住羞赧。




周泽楷又近了一步,距离缩短,沉默的空气在两人间流连忘返。




“…帮忙?”周泽楷稳了眼神,对上江波涛的。




江波涛忙不迭地错开视线,又觉得不妥,硬了头皮盯上去:“小周你说,能帮上你的我一定帮。”




得到肯定答复的周泽楷有点开心,眼神里有一两颗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喜欢一个人……”周泽楷说了半句,皱了眉,直取要点,“想追。”




“谁啊?”江波涛的心咚咚奏响鼓点莫名其妙兴奋异常。




“…”周泽楷没说话,直接语言解释不像是他的作风,他摸出自己刚换的手机,开了微博上了小号找到一个关注,“…她。”




江波涛心里凉了半截,接过手机,心灰意冷。




微博上的女孩轮回的都见过,在一次见面会上被背后拥挤的人流退出警戒线摔倒在地,想自己起来却崴了脚。周泽楷顺手扶她起来,引起尖叫,不甘和埋怨徘徊。




那女孩向周泽楷道谢,又一甩不长的头发说反正你都在面前了给我签个名呗。周泽楷顿了脚步,连带着身后轮回的一帮子人一起向那女孩行了注目礼。




女孩不卑不亢,迎接洗礼,最终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签名。




后来周泽楷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用小号关注了那个女孩——要找到很容易,女孩在微博上秀了签名拉仇恨,点进微博还能看到肿起的脚踝。




女孩居然私信了他:周泽楷?




他有些慌:为什么?




你好懂。




哦。




周泽楷见那边许久没有回复,刚想放下手机,手机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你的说话方式什么的很显眼,我一眼就能认出来哈哈




句末还有一个呲牙咧嘴的得意表情。




周泽楷没回,只是把手机放在了胸口,觉得开心。




但是江波涛觉得差劲极了。这剧情蹩脚烂俗,像是写烂了的玛丽苏梗,无聊无聊太无聊。江波涛把自己扔进床铺,睡不着,满脑子不开心的因子跳来跳去,即将进化成悲伤一泻千里。




江波涛不懂周泽楷的开心,周泽楷也不懂江波涛难过在哪儿。




帮忙吗不帮忙吗帮忙吗不帮忙吗…江波涛脑子里双方交站不休,各执一词各抒己见,叽叽喳喳涨的他脑袋钝痛眼睛酸涩。




情难自抑的悲伤难过。




那时在训练室的他为了掩盖自己即将掩盖不住自己的情绪,选择了我回去想想明天告诉你这种三流理由夺路而逃。背影多半难看又仓惶。




江波涛摸出手机,给周泽楷发了短信。




我帮你。




帮你得到你想要的真爱我在你身后安静孤独。




莫名其妙的咸涩冲破屏障,刑满释放。




接下来的剧情顺利又平淡烂俗,那女孩没有拒绝周泽楷,更没有拒绝周泽楷的理由。俱乐部粗略看过了女孩的资料,不错不错,有才华的青年画家,年龄相差不大,有身份有地位,俱乐部乐见其成,露出老谋深算的笑。




周泽楷按照江波涛支的招和女孩相处,送的礼物是和江波涛一起挑选,有什么不对第一时间想起的是隔壁的江,最后打电话表白时,江波涛也在旁边看着。




江波涛听着周泽楷说这一字一句的刻板的情话,终于是还算顺利的表白成功。他在一边儿看着,安静得很,眼睛眨得很慢,心里淌着安静的血。




女孩答应了,语气里是压抑的激动,周泽楷笑得开心,江波涛看得难受,他用口型对周泽楷表示祝贺,周泽楷用口型表达感谢。




谢谢,谢谢。




不谢,不谢。




你们在一起,开心就好。




他们就这么在一起了。




俱乐部还在他们第一次约会时安排江波涛默默跟着,还是担心意外。跟了不到百米江波涛觉得自己根本多余——女孩了解周泽楷,和他一样了解甚至更了解——江波涛对戴着口罩换了发型的周泽楷说你们没问题的,我先走啦。




周泽楷点了头,女孩大幅度挥手说拜拜。




江波涛往他们的反方向走了一段距离,又回头,看了看还在视野的一对儿,心下难耐,又顿了脚步折了上去,隔着五十来米,遥遥望去。




周泽楷和女孩一边逛街一边还要提防路人是不是认出了周泽楷,没功夫去清查身后是不是有可疑人员。




江波涛跟了他们一路,就在他们身后吊着,慢慢地走,脑子里飘过许多零星的画面,鼻头酸涩,脚步虚浮。




以前在贺武看到的录像里的周泽楷,以前摆在桌头的周泽楷的手办,第一次到轮回时微笑和自己握手说你好的周泽楷,拿了冠军会灿烂微笑的周泽楷…以前属于江波涛的曾经的片面的周泽楷。




那么好的周泽楷,现在一丝一毫都不属于他江波涛。




难受难受。江波涛觉得自己感冒,脑袋越动越疼,胸腔发出拉箱似的悲鸣,跟着脚步一起有节奏的拉扯的痛。

他跟不上周泽楷的脚步,他走的太快自己太慢,节奏不一样怎么在一起?活该活该,你生得不是他合适的型号。




江波涛再抬眼,周泽楷拉着女孩冲过即将红灯的十字路口。周泽楷腿长,跑动起来像只矫健的鹿,女孩不长的头发扎起来,细白的手被握在周泽楷的手心里,细心地宠。




江波涛被红灯拦下,他挑了挑视线,已经找不出颀长的背影,垂头却不丧气,多几分黯然的洒脱。




江波涛没过街,顺着街道拐了弯,时间渐晚,闲逛的情侣多了起来,甜蜜惹人厌。江波涛无精打采,拖着脚步,逆着人流,寻找方法忘记过去。




都说相爱相忘,未相爱何相忘?




莫名其妙胡说八道。




再往前走是条小吃街,江波涛顿住脚步,胸腔像是整个炸开,一口气哽在喉间,发出大哭过后的抽噎音效,委屈。




他刚到轮回那会儿,什么都不熟,杜明吴启拉着大家乔装打扮去了小吃街,都是些中年人,少有知道电竞的,所以对他们来说还算安全。




他们敞开了欢畅地吃着,周泽楷扯了扯江波涛的袖子,让他莫名抖了抖,掉了筷子间的一块肉。




周泽楷弯起嘴角笑了,有丝炫耀顽皮的意味,不常出现,但是好看的要死。




周泽楷拉着江波涛一个人去了小吃街稍微冷清的另一头。




老板似乎认识周泽楷,轻易地就认出了他,点点头算是招呼,问他,小周今天还是老样子吗?语气里全然是熟识和关照。




周泽楷单音节嗯了一声,尾音软糯。




小周?那时的江波涛歪了头,笑着看了对面的人。




嗯,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应着,江。




江波涛咧开嘴角笑了出来,吃食端上来蒸腾着雾气,隔着雾气看着周泽楷,江波涛恍然有了一种看镜中花,赏水中月的错觉。




美丽干净漂亮,可都不属于他。




以前那个坐在周泽楷对面笑着的年轻人被现在的江波涛急吼吼地推搡打散,江波涛垂了眼,睫毛微颤。




眼睛里雾气越来越重,最后终于视野模糊,不见为安。他慢慢弯了腰和膝,手肘撑在大腿上双手掩面。

他以一种艰难的姿势伫立人流,无声哭泣,极尽温柔。





江波涛温柔对待了周泽楷,极尽温柔,无微不至。






E.N.D







安利一个微电影,《你只需要爱吗》,B站有,bgm是这里出来的,可以去看看,体会一下现实生活中喜欢同性没有那么甜的心理。

心疼小江。



评论(1)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